close

21.jpeg

先說一下,大學的獎學金一般都是一年一評,換句話說即使能取得獎學金也需到大二。但是有一些高等院校也是有再生獎學金,從好幾百到幾萬元左右,全是新生開學時發放,這主要看你的高考分數,大學剛開學將進行國家助學金鑒定,但很少有獎學金在校園裏評比,master scholarship由於國家助學金的重要依據家庭經濟情況而缺乏根據。

聘用獎學金的前提條件

要獲得獎學金,首先確立獎學金評比標准:學業成績+綜合能力大大加分,二者按比例計算然後直接求和。學業成績計算方法不一樣,有些測算GPA,有些按加權平均分,有些按總成績等;綜合素質測評則涵蓋了比賽成績、文娛活動成績、班級幹部成績以及其它所規定的大大加分新項目。無論如何測算,最後一定是從高分到低分。

學業成績是關鍵。

一般來講,獎學金的鑒定都以考試成績為基礎,即便是按比例計算,robotics research學業成績還會占80%之上;大學一年級一般以基礎課為主導,加上少許的專業課,學習培訓難度不大,但大一的名次即便按比例計算,學業成績還會超出80%。高等院校的學習方法和高中又不一樣,大量閑暇時間需要自己去科學安排,沒人時時刻刻催促,如何運用空餘時間基本上就是大學分數的分界點,能確保學業成績不會太差。

全方位素養加等級劃分。

在大學,空有學業成績是不夠的,要拿獎學金還要各個方面主要表現不低,也合乎立德樹人的教學理念。用各種比賽成績(含文體活動賽事)、發表論文、班幹部大大加分等作為較為,在考試成績區別不大的情形下,這種大大加分都是會在很大程度上確定你能否得到獎學金、得到怎么樣的獎學金這些。閑暇時間得多,適度的參與校園文化活動,擔負一些社工,做一些綜合素質的擴展,不僅僅是自己拿獎學金,還能夠提高自己。

有多種獨特獎學金

搞好以上2件事,基本上可以爭得一些獎學金。另外還有一些特殊獎學金,對學業成績並不是尤其注重,只需達到一定的水平就能。可以分為下列幾種:

管理者獎學金:通常是授予給團學,評選標准關鍵參考團學的政治素質,任職期對班集體與學校貢獻,班級建設等方面勤奮,同學用戶評價等。

集體利益類獎學金:這一類關鍵授予給積極開展社會公益活動的同學,有的是一年後再評,另一些則在開學了實時評價,不論什么時候評,都對同學們參加公益活動,將來要回饋社會。

獎賞獎勵:關鍵獎賞學習努力、發展比較大的同學。有一些同學一開始很有可能成績很差,但經過一段時間的勤奮擁有巨大進步的同學,應當獲得肯定與鼓勵。

獎學金:具有代表性的是國家勵志獎學金,只授於困難生表現優秀的同學。

綜合發展獎學金:例如我所在的系院,由同學捐助開設獎學金,規定很簡單,僅需招聘的同學錄一段5min完備的自我介紹大學生活的視頻,然後由同學開展鑒定評定。

高端獎學金。

除了上述幾類獎學金外,對學業成績的需求也比較高,綜合能力更高一些。比如,我國獎學金(每一年8000元)和一些大學設定的最大獎學金(比如,稱為“仙人爭雄”的清華大學特級獎學金),一般情況下,會要求學業成績坐落於年級的前5%-10%,加上一部分大學設定的最大獎學金,再決定是否可以獲得最高獎學金。這時候需看兩個方面,一是科學研究經驗與成效,二是是不是全方位發展。能夠拿到這種獎學金的同學,校園內一般都是知識淵博的。

要想得到獎學金,其實並不難,就我所在的學校而言,優秀生大概占30%,加上各種各樣社會發展獎學金、獨特類獎學金等,占比估計會做到50%,並且獎學金金額也並不是太大,取得獎學金人數也不是很多,好一點的同學拿獎學金也不會太難。

相關文章:

大学や専門学校で受けられる様々な奨学金についてまとめました。カテゴリーによって基準が異なるので、受けたい場合は十分な準備が必要です

研究生的學業獎學金標准,上研是賺錢或是掏錢?

在大學期間所獲得的國家勵志獎學金,在考研中起到的作用很有限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